达成快讯--IT经理人的信息秘书         
|
| | | |
|
|
|
| | | |
|
|
用户名:
密码:
 
健康顾问
:最新热门文章
吃素易致大脑萎缩 患脑萎缩概率是吃荤人的6倍
来源: 当代健康报   时间:2008-9-22 11:47:02

 

  科学家最新发现,吃素可能对大脑不利,那些不吃肉的人患脑萎缩的概率是吃肉的人的6倍。

  吃素的人最有可能出现维生素B12摄入不足,因为维生素的最佳来源是肉类,肝、牛奶和鱼类中维生素B12含量丰富。维生素B12缺乏还可能导致贫血和神经系统炎症。而能够给素食者提供营养的理想食品并不多。

  据《印度时报》今天报道,吃素和大脑萎缩之间的这种联系是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的,他们使用记忆测试、体检和大脑扫描检测了61岁到87岁之间的107人。5年后,再次对这些志愿者进行检查后,科学家发现,维生素B12水平最低的人最可能患上脑萎缩。这项研究也证实了大脑萎缩和维生素B12确实存在关系。

  另外,科学家对1800多人进行大脑扫描发现,一周饮酒14次或者更多的人患脑萎缩的概率比那些不饮酒人士高1.6%,而女士在70多岁时风险最大。啤酒的危害性小于白酒。

  研究人员还发现,超重或者肥胖也与大脑萎缩有关。科学家对大约300人进行大脑扫描发现,越肥胖的人患大脑萎缩的几率越大。

 
   您想每天免费获得达成快讯精选的文章——《每日消息》吗?
 
 
相关文章
·
  牙膏不能再随便“忽悠”功效了2008-09-22
·
  养成好习惯只需21天!2008-09-22
·
  患者就医应该遵循六条潜规则2008-09-19
·
  揭秘七情和五脏间内在联系2008-09-19
·
  气血向里收 秋季应养阴2008-09-18
·
  宝宝爬行不可略过 专家:可开拓孩子的智力潜能2008-09-18
·
  走路会喘可能是贫血引发2008-09-18
·
  早晨第一杯水是救命的水2008-09-17
·
  降糖 应酬 可以两不误2008-09-17
·
  长期喝中药最好在饭后2008-09-16



 
联系我们  |  广告服务 | 订阅热线:010-62102258 010-62102883
Copyright 1998 Dacheng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           北京市达成电子信息有限责任公司
  
             京ICP证010411